首页>文联要闻

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大比武闪亮开场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来源:河北省文联 作者:
0

  为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展青年英才的培养载体,5月23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按照中宣部“新时代青年艺术骨干培养计划”部署,在省文联举行了“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大比武”活动启动仪式。

  边发吉、史建伟、王振儒、祁海峰、方竹学分别为省文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贾吉庆,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玉红,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袁冀民,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张新茹,省杂技家协副主席沈海涛授牌

  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边发吉,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王振儒,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祁海峰、方竹学、张海英,省文联二级巡视员张占方,省文联秘书长相洪奇等领导出席会议。张海英主持会议。

大比武现场

  这次大比武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戏剧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和省杂技家协会分别承办,是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各艺术门类协会认真落实中宣部“新时代青年艺术骨干培养计划”部署的一次具体行动,是加强河北文艺人才、涵养河北文艺生态的重要举措。

大比武现场

  “青年是事业的未来。只有青年文艺工作者强起来,我们的文艺事业才能形成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生动局面。”据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介绍,这次大比武活动,就是要在比拼中,实现对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的挖掘和培育。大比武活动由戏曲、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等艺术家协会各自为阵、分头进行,分为“群英荟萃优秀中青年戏曲(武行、丑行)人才大比武”“歌声飞扬优秀中青年声乐(美声、民族、通俗)人才大比武”“曲苑芳华优秀中青年曲艺人才大比武”“舞献精彩优秀中青年舞蹈人才大比武”“金菊绽放优秀中青年杂技人才大比武”,分成组织发动、专家指导、展演展示、宣传推介、争先创优五个阶段进行,从下发通知要求、组织推荐优秀人才、进行初试复试决赛、到专家现场点评指导、线下线上集中展演、多媒体全方位宣传推介,争取让苦练技艺、潜心创作的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在全国平台崭露头角、斩获成绩。

大比武现场

大比武现场

  据悉,这次大比武活动将于9月底全部完成,并在戏曲、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等艺术门类各推出10名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进行重点培育。“这样的活动,不仅打磨了作品、锤炼了队伍,更为人民群众提供了精神食粮,也推动了河北文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非常有意义!”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说。(河北省文联文艺宣传中心供稿)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