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艺>网络文艺资讯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回望十年历程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靖 施
0

  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和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主办的“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 10周年图片展揭幕式、 2020 “看中国”收官展映以及《路:外国青年看中国》首映式近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展览展现了“看中国”十年发展与成就,周作宇、黄会林、龙新民、夏潮、于广华、凌厉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与多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出席活动。据介绍,“看中国”项目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跨文化体验与影像创作活动,从2011年的“看北京·中外青年暑期DV计划”开始到今年,“看中国”项目在10年旅程诞生了无数精彩作品。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 10周年图片展的启动仪式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本次图片展览重在对“看中国”进行宏观回顾,展出了很多珍贵资料,总结了“看中国” 10年来的成果与收获。其中,活动的第二部分为2020年“看中国”项目短片作品展映和大电影《路:外国青年看中国》放映环节,展映了宣传片《2020看中国》和2020年“看中国”三部优秀作品《乡村大篷车:中国现代化留下了什么? 》 《苦尽柑来》和《光》 。三部作品展示了当代农家生活、美丽的乡村精神以及疫情之下人们的责任和坚守。随后,项目大电影《路:外国青年看中国》首映,该纪录电影是对“看中国”项目十年经验的一次总结。影片名中之“路” ,意味着一条外国青年看中国之路——希望它走得更宽广,以博大的胸怀欢迎友好的外国青年们走进来,也推动优秀的中国文化走出去。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