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2019至2020年度“中国好故事”发布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沪文
0

   由中国民协、中国民协故事委员会、上海民协、上海市金山区委宣传部等共同主办,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中国故事基地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19至2020年度“中国好故事” 1月18日在“中国故事基地”上海金山沪郊枫泾镇以线上形式发布,近90万线上网友与线下参与者共同见证了这次发布。

  “抗疫”是此次活动的一个关键词,其中2篇最受读者喜爱的“中国好故事” ,灵感和素材均来自身边的抗疫事迹。此次发布的其他作品,有的刻画了以无比执着全身投入再造绿水青山梦想的人民公仆形象;有的展示了投身少儿昆曲人才培养的老艺术家的胸襟与使命;有的聚焦传统文化产业的传承与创新;有的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少年这一特殊群体,重塑阳光世界……此外,故事名家丰国需被授予年度中国好故事作家。浙江省嘉善县文联原主席陆勤方被授予年度“中国好故事”组织者。

  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民协故事委员会主任白旭旻通过视频表示,年度“中国好故事”的发布,为推动全国民间文学水平的全面提高、表彰优秀精品力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故事界的盛会。

  年度“中国好故事”发布活动举办至今已是第4年,对推动中国故事创作、提升中国故事作者创作热情、传播具有时代特征的优秀作品,起到了显著作用。上海市金山区沪郊枫泾镇已成为“中国好故事”的常设发布地。此次评选出的年度“中国好故事” ,是在5万多篇来稿中层层筛选,通过专家打分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产生。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