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摄影艺术展览开幕

时间:2012年11月1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郭青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由全国总工会、中国文联、中央文明办、中央电视台和中国摄协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浙江能源杯”摄影艺术展览,11月17日在浙江杭州开幕。展览展出的358幅职工摄影作品,充分展示了广大职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团结奋进的时代风采。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培民和罗成琰、胡家康、徐里、周雪静、罗更前、柳国平、沈维春、张海洋、童亚辉、张荣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致信祝贺。

  李前光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此次展览是近几年来我国职工摄影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精彩展示,是代表全国亿万职工和广大摄影工作者、爱好者献给党的十八大的一份厚礼。让我们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和鼓舞下,为繁荣职工摄影艺术、促进企业文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努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童亚辉也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摄协副主席罗更前致颁奖辞。与会领导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奖。

  此次展览共收到全国26个省区市文联、工会组织和各大行业的59个大型企事业单位选送的2875位作者的32468幅作品,来稿作品数量之多、质量之高、内容之丰富、风格之多样,都超过了前两届。最终评出记录类作品一等奖5幅、二等奖15幅、三等奖30幅,优秀奖131幅,艺术类作品一等奖5幅、二等奖15幅、三等奖30幅、优秀奖127幅。同时,展览组委会给62个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给中国电力摄协颁发特别组织奖,给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颁发特别贡献奖。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