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舞蹈展演舞动中原

时间:2012年09月28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金涛

  9月26日至27日,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中原油田杯”舞蹈展演在河南濮阳举行。本次活动由全国总工会、中国文联、中央文明办、中央电视台和中国舞协主办,中国石化文联协办。

  9月27日,舞蹈展演颁奖演出在中原油田文化宫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以及冯双白、罗成琰、包常春、马露霞、王海鹰、吕新华、徐里、周雪静、罗斌、初本德、冷潜等有关方面领导观看了演出。

  李前光在颁奖演出上致辞。他说,本次舞蹈展演是对当前我国职工舞蹈创作和表演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参演节目数量多、质量高、产业(行业)特色鲜明、内容形式丰富多彩,生动反映了当代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现场比赛阶段,组委会邀请了北京及全国各地的知名舞蹈专家组成了评委会,对参演节目进行了认真的初评和复评,一共有95个节目入围,其中57个节目荣获优秀奖,38个节目进入终评决赛。最终经冯双白、罗斌、白志群、赵亚玲、唐文娟、杨金海等专家评委评选,《车间协奏曲》等16个节目获得一等奖,《阳光骄子》等13个节目获得二等奖,《蓝水谣》等9个节目获三等奖。中国石化文联、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石油舞协等荣获舞蹈展演优秀组织奖,中国石化中原油田获“特别贡献奖”。

  来自中央芭蕾舞团与中国舞协南方舞蹈学校的舞蹈演员和部分获奖代表队在颁奖演出上表演了精彩节目。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