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戏曲唱响宁波

时间:2012年09月10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新荣

  9月9日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文联、中央文明办、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剧协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鄞州杯”戏曲演唱活动颁奖晚会在浙江宁波举行。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健民,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承志和木克热木、季国平、陈世权、苏利冕、胡家康、徐里、周雪静、王海娟、傅丹、陈振国、沈剑波、崔伟高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颁奖晚会。

  杨承志在颁奖晚会上致辞。她说,此次戏曲演唱活动是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可以说是当前职工戏曲创作和演唱水平的集中展示与精彩亮相。这不仅推动了戏曲的普及、提高了职工的艺术修养、丰富活跃了基层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倪健民向本次活动承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颁发特别贡献奖。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致颁奖辞。

  此次戏曲演唱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各地企业共有数百个节目报名参加,经各省区市、各产(行)业工会和文联层层筛选,向组委会推荐报送优秀节目上百个。经评委会初评和复评,共有64个节目入围,其中32个节目荣获优秀奖,32个节目进入终评。自9月8日终评决赛开赛以来,共举行了两场决赛,最后共评出京剧《杨门女将选段——探谷》等一等奖7个,京剧《空城计选段——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等二等奖11个,京剧《春闺梦》等三等奖14个,中国石油剧协等优秀组织奖13个。

  颁奖晚会现场,戏曲表演艺术家吴凤花、陈飞、杨俊、安平等与本次活动部分参赛选手表演了精彩的戏曲节目。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