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工作简报>动态新闻

双周动态 | 全国文联系统庆祝建党百年在行动(4.5-4.18)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刚刚过去的两周 (4.5-4.18)

  全国文联系统为庆祝建党百年

  组织了哪些主题活动

  开展了哪些文艺宣传呢?

  快来跟小艺一起看看吧!

  ↓↓↓↓↓↓↓↓

  省级文联

  河北省文联

  永远跟党走?太行抗战红色文化采风服务行——省美协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绘革命英雄精神图谱”主题创作写生采风服务活动

  4月7日、8日,河北省文联、河北省美协组织美术家在沕沕水红色水电站旧址写生采风、服务基层,引导和推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创作深入开展。以美术家手中的画笔赞颂党的丰功伟绩,描绘人民英雄,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讴歌美好新时代。

 

  内蒙古文联

  “百年百首”音乐作品展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歌声表达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与热爱,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的辉煌成就,内蒙古音协面向全区征集优秀歌曲。重温经典、歌咏时代、唱响未来。

  黑龙江省文联

  “龙江冰秀”——冰上杂技晚会《百年华诞?欢乐颂》为建党百年献礼

  4月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的冰上杂技晚会《百年华诞?欢乐颂》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展现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国各族人民欢欣鼓舞、颂扬礼赞的喜悦之情,呈现出各民族欢乐祥和、幸福和谐、富足安康的盛世景象。

  浙江省文联

 

  线上展览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象更新——浙江省油画作品邀请展(龙泉站)”

  4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万象更新—— 浙江省油画作品邀请展(龙泉站)” 在龙泉市青瓷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开启乡韵新声的积极探索,旨在以艺术的力量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艺”心向党 | 故事会、剪纸、口袋书……献礼建党百年, “浙”里活动多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里推出多种形式的文艺活动,从不同艺术视角,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现已推出五期。

  福建省文联

  文化进万家|“小康福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统剪纸传承传播进校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剪纸协会共同主办的“‘小康福建’‘建党100周年’——传统剪纸传承传播进校园”活动先后走进福建工业学校、福州杨桥中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福州校区及福建工程学院等地,通过传统剪纸艺术将中华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激发广大学子听党话、爱祖国、知奋进的热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建优秀音乐作品展播(二)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福建省音协专此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建优秀音乐作品展播”。现已推出两期。

  江西省文联

  “永远跟党走”江西谷雨诗会主题诗歌晚会于4月20日举办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文学高质量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江西省文联、省作协与中国作协《诗刊》社共同主办的“永远跟党走”江西谷雨诗会主题诗歌晚会于4月20日在江西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晚会以诗歌朗诵、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

  “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版画创作人才培养”开班

  4月14日,江西省美协申报的江西省文化艺术基金“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版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旨在立足江西,面向全国培养主题版画创作高端人才。努力推动江西版画事业的传承和发展。

  云南省文联

  云南省文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

  4月13日,由云南省文联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红色经典颂”在昆明云南文学艺术馆举行。追忆红色经典、歌颂光辉岁月、传承爱国情怀。

  新疆文联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丨新疆美术家协会油画作品赏析(十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文联陆续推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文艺作品。充分发挥优秀文艺作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作用。目前已推出十一期。

  副省级城市文联

  成都市文联

  网展丨“信仰的力量”——八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展示活动

  成都市文联、德阳市文联、眉山市文联、资阳市文联、重庆市大足区文联、山东省聊城市文联、广东省中山市文联、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文联,通过网络文艺平台,共同开展“信仰的力量”——八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网络展示活动,以艺术的形式,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目前已推出七期。

  展讯 | 看蓉城变化 · 悟思想伟力——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展暨第四届翰墨天府书法展

  4月20日,由成都市文联主办,成都市书协、成都市文艺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看蓉城变化 · 悟思想伟力——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展暨第四届翰墨天府书法展在文轩美术馆开幕。贡献文艺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西安市文联

  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4月10日上午,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组织党员、会员及部分艺术家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会上指出希望践行张载先生“为生民立命”志向,发扬传统精神,为建党100周年交上满意的答卷。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