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摄协对新会员发展再次重申:​要以“出作品”为导向,总量控制,质量提升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李晶晶
0

      在4月26日召开的2021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上,中国摄影家协会各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尽职尽责,围绕着会议制定的各项议题畅所欲言,特别是对中国摄协发展新会员的有关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和交流。

  对于各团体会员单位和广大摄影人最为关注的新会员发展入会问题,中国摄协此前已通过各相关媒体做了答记者问等阐释和情况说明。在此次会议上,中国摄协再次强调:会员发展要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重质量、轻数量、严程序”,在“总量控制、质量提升”的原则下,以“出作品”为总体导向,坚持专业性。

  今后几年,新会员发展数量将严格控制在450人以内,这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和中国文联党组的具体要求。希望广大会员按照中国摄协提出的发展方向转变思想,顺应未来会员发展趋势的新常态。会议鼓励、动员、号召、吸引全国摄影人积极参与中国摄协主办的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和重要品牌展览活动。在此次450位批准入会者中,只有71人入选上述重要展览而获批优先入会,总体数量偏少。另外,对边疆、少数民族、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优秀摄影工作者,特别是中青年、新摄影群体,在同等条件下将予以适当倾斜。

  近年来,入会评审经历了从简单的资料审核,到增设作品评审环节,评审方式也发展为精细“打分”。本批次入会评审首次启用《中国摄协入会评审规则》,入会评审规则逐步严格、完善,评审更加规范、公正。对于有些申报者积分足够却没能获批的疑问,会议重申,积分够只是基本条件,高质量、专业性更为重要。广大摄影人应该把入会作为提升个人创作水平的过程而不是最终目的。希望各团体会员单位首先在认识上达成共识,在工作中发挥作用,积极引导摄影人集中精力搞创作,放平心态,以摄影创作为中心环节,多思考、多实践、多出作品,不断提升摄影艺术水准。

(编辑:于欣悦)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