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张大千《人物山水二十八条屏》8000万开拍

时间:2011年12月10日来源:新华网作者:

张大千《人物山水二十八条屏》

  昨天,北京盈时拍卖对外发布,该拍卖公司秋拍将于12月14日至12月15日在国贸大酒店举行秋拍预展,12月16日举槌。近700件拍品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张大千的巨作《人物山水二十八条屏》,该作品将以8000万的底价开拍。

  据盈时拍卖介绍,此次秋拍组织的拍品主要涉及中国书画、古董珍玩、金铜佛像、珠宝名表等十个专场。张大千《人物山水二十八条屏》将亮相中国书画专场。该作品是张大千按照喜爱的古代名家画法精心绘制的,共由拟石涛山水二十四屏、仿渐江山水一屏等组成。画面气韵生动、优美精妙,笔墨酣畅淋漓、境界高远。此二十八条屏先后经上海著名鉴藏家钱镜塘、香港著名收藏家刘少旅的太乙楼珍藏过。刘少旅曾把张大千《人物山水二十八条屏》,与丁云鹏《白描十八罗汉卷》(谢稚柳鉴题)、吴小仙《神仙游戏图卷》(吴湖帆旧藏),视为自己最为心爱的书画珍品,称它们为“太乙楼三珍”,又称“旅庐三清”。

  另据介绍,清乾隆青花粉彩游春图双耳瓶、明永乐青花四季花卉纹大扁壶这两件艺术精品也各成专场,均为估价待询。清乾隆青花粉彩游春图双耳瓶,造型优美,反映了乾隆盛世的精湛瓷器制作水准;明永乐青花四季花卉纹大扁壶,工艺精湛,是明永乐时期极为少见的代表作。 (记者 卜昌伟)


(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