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热点推荐

中国杂协文化润疆“精品杂技下基层”系列活动举行

时间:2023年06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瑞涓
0

  6月9日,“技炫丝路艺结同心——中国杂技家协会文化润疆‘精品杂技下基层’赴喀什地区英吉沙县惠民演出”举行,拉开了此次系列文化润疆活动的序幕。

  “技炫丝路艺结同心——中国杂技家协会文化润疆‘精品杂技下基层’系列活动”由中国杂协、新疆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新疆杂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协、中共喀什地委宣传部、喀什文联等承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以及阿迪力·吾休尔、任彦宾、艾尔肯·塞来、刘四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9日的活动。

  演出汇集了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上海、江苏、广东、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的汉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多民族演员,遴选了诸多曾获国内外大奖的精品节目参演。

  9日当晚的演出中,艺术家们带来了杂技《高空钢丝》《东方天鹅——肩上芭蕾》《六人顶碗》《俏花旦——抖空竹》《男子技巧》《抖杠——雄鹰飞》《绷绳》、滑稽《摄影爱好者》《咖啡屋》、魔术《京韵手彩》《纸飞机》等节目。6月8日,杂协慰问演出小分队还走进喀什地区疏附县进行演出和魔术支教。

  据介绍,系列活动是中国杂协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实践,也是中国文联文化润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活动还将走进伊犁,开展丰富的慰问演出与魔术支教活动,将杂技的魅力遍撒新疆南北。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