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热点推荐

中国风、青春态、时尚感,看“硬核”杂技如何演绎“国潮”旋风!

时间:2023年05月2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刘青
0
  
  5月17日、18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中共德州市委、德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山水国潮”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该剧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优秀杂技剧目晋京展演”演出之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国杂技事业蓬勃发展的活力。
  《山水国潮》以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国潮”风为主线,结合民俗等传统元素,深挖传统文化、德州地域文化内涵,通过融合新兴科技,运用“国潮”创意将经典元素和现代时尚相结合,让个性和传统碰撞出火花,赋予传统经典新的诠释,打造出更具文化价值、时代特征的剧目风格。
  演出剧目由《百鸟朝凤——柔术》《笑傲江湖——飞叉》《荷塘月色——蹬伞》《陌上欢歌——草帽》《高粱红了——绸吊》《戏梦古今——空竹》《登高问天——高椅》《黑陶青花——蹬鼓》《鲤跃龙门——地圈》九个杂技节目组成,通过融入杂技、舞蹈、诗词朗诵等表演形式,展现了九种不同的表演风格。整场演出简约、凝练、震撼、厚重,以当代的视角演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赋予其新时代的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杂技艺术精品创新创作,中国文联、中国杂协举办“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优秀杂技剧目晋京展演”活动。展演聚焦近年来创新创作的优秀杂技剧目,旨在着力提升杂技创作和表演水平,促进杂技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杂技事业繁荣发展,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据悉,5月23日,“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优秀杂技剧目晋京展演”的另一剧目——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的新杂技剧场《青春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将登陆北京保利剧院。
  现场精彩图集

《百鸟朝凤——柔术》

《笑傲江湖——飞叉》

《荷塘月色——蹬伞》

《陌上欢歌——草帽》

《高粱红了——绸吊》

《戏梦古今——空竹》

《登高问天——高椅》

《黑陶青花——蹬鼓》
《鲤跃龙门——地圈》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