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热点推荐

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邓东源当选为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主席

时间:2023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森
0
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邓东源当选为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主席
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1月8日,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肖凌之,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夏义生,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以及来自湖南省的195名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邓清柯主持。
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肖凌之对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和湖南省音乐家、音乐工作者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湖南省广大音乐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文艺发展前进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弘扬行风艺德,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夏义生高度评价了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理事会和全省音乐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今后协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文艺是时代的号角”,以音乐弘扬中国精神;充分认识“人民是文艺之母”,用音乐歌颂人民;充分认识“创新是文艺的生命”,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音乐作品。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主席邓东源致开幕词
  邓东源代表第八届主席团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砥砺前行 为构筑湖南音乐作品和人才双高峰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根据大会议程,本次会议审议了工作报告,修改了《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成员。
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式现场
  邓东源当选为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主席。王智、尹律远、石倚洁、付辽源、张音悦、易秒樱、夏雄军、蔡霞、廖洪立当选为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副主席。李巧伟、吴修林、邹清华、张俊、黄新平当选为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委员,贺军、陈明任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兼)。邓东源致闭幕词。
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合影
  湖南省音乐家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的艺术生命自觉汇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精诚团结,开阔思路,增强信心,同舟共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全意为广大会员服务,潜心创作,精益求精,把最好的音乐奉献给时代、奉献给人民。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