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热点推荐

“阔步新时代•校园好歌曲”最佳歌曲展播(下)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来源: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作者:
0

强国有我,不负韶华。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青少年的成长进步,期待他们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健康向上、温暖好听、有趣的优秀青少年歌曲,承载着青少年的远大志向和成长力量,是促进他们认识世界、感悟生活、启迪智慧、润泽心灵、健康成长的重要载体,是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重要途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广大青少年在新时代新征程路上的新风貌、新形象、新风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指导、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承办的“阔步新时代·校园好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聚焦 “我们的新时代”主题,力争推出一批反映校园生活、青春梦想,健康向上、温暖好听、活泼有趣的适合广大青少年歌唱的校园歌曲。

在本次征集评选活动中

共有12首歌曲获最佳作品

一起来欣赏吧

  07

  《我的青春我走过》

  《我的青春我走过》是一首二部曲式的男声流行演唱、女声伴唱的校园歌曲,表现了青年一代在党的阳光照耀下,蓬勃向上,奋发努力,积极、勇敢、拼搏的精神。

  08

  《青春之光》

  《青春之光》表达青少年追逐阳光、筑梦青春、向往美好未来、快乐成长的主题。歌词积极向上,紧扣青少年的时代梦想;旋律优美青春,阳光励志。

 

  09

  《相对祖国说》

  《想对祖国说》采用了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笔调,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起来,旋律采用明亮的大调式,整首曲调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又蕴含满腔的热情与深情,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10

  《最美的期待》

  《最美的期待》用“我”“学校”“你”“大地”集中体现了教师、学校、学生、家长这四个主要角色,全曲围绕这几个角色之间紧密的关系而创作。这首歌是对教师的真情告白,旋律流畅、感情质朴、充沛。

  11

  《你是我心中那束光》

  《你是我心中那束光》是一首赞美教师的歌曲,旋律真挚、亲切。叶圣陶先生说过:“教师就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从古到今,每一个成功的人都离不开教师的循循善诱。该歌曲旨在致敬教育战线上每一位默默守护、耕耘、无私奉献的教育人,正是因为无私奉献,世界才会如此精彩。

  12

  《青春之我》

  立志奋斗才能梦想成真,青年需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在拼搏中放飞人生梦想。“以青春之我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让无数青年心潮澎湃,极大鼓舞了年轻一代为理想而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