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中国曲协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暨巩固创建模范机关成果主题研讨会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来源:曲艺杂志融媒 作者:
0
中国曲协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
暨巩固创建模范机关成果主题研讨会
  4月15日,中国曲协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四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启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曲协人”主题研讨。中国文联党组领导董耀鹏出席表彰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国强,中国文联人事部副主任张晓辉出席主题研讨并讲授党课。总结表彰会议由曲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曲华江主持,主题研讨由曲协分党组书记杨发航主持。曲协机关、曲艺中心和《曲艺》杂志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总结表彰会上,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中国曲协先进部门和个人的决定》,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主任项云宣读了曲协工会2020年度表彰有关部门和个人的决定。文联党组领导和协会领导为王军、哈达、梁钢、张鑫、管宁、刘志龙、王丹、盛扬、宋洪发、易凡等10名先进个人和协会办公室、《曲艺》杂志社2个先进部门,张小卫、陈奔、刘菁、李冰、王惠宁、杜梅、刘红英、黄瑞、魏铮、苏佳雯等10名个人表扬和协会创作研究处、曲艺中心网络信息处2个部门表扬颁发荣誉证书;为会员处(B-1003)、综合处(A-608)2个“最美办公室”,邓晓琼、韩胜利、汪娜、赵梁钰、李鑫妍等5个“最美办公桌”,张钰熙、徐哲、乐璠、马瑜、刘锟、白威等6名“曲协工会积极分子”,健步走兴趣小组1个“最佳兴趣小组”颁发荣誉证书和锦旗。
  杨发航在总结表彰会上回顾总结了2020年协会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5个方面对协会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董耀鹏在讲话中指出,总结表彰会是一次很重要的会议,也是一次重要的思想交流、谈心谈话。希望曲协全体干部职工正确对待荣誉,做到自处超然、处人蔼然、有事斩然、无事澄然、得意淡然、失意泰然;正确对待自我,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正确对待时间,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中单位时间的最大价值。
  
  会议认为,加强协会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是繁荣发展曲艺事业的必然要求。过去一年,在文联党组坚强领导下,协会分党组带领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推动曲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的一年,协会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把握中国曲协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用政治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升思想素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正确处理“理想与现实”“得与失”“知与行”“利与义”的关系;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锤炼过硬工作作风,坚持“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理念,团结协作奋进,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工作观,爱岗敬业,积极担当奉献;要坚持廉洁底线,自觉接受监督,牢记信任就是责任,要始终强化制度意识、规矩意识,增强纪律观念,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初慎终。协会分党组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多元培养,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积极为干部职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在主题研讨会上,张晓辉以“如何做新时代文联的好干部”为题,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好干部标准、文联好干部应具有的特质,强调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自己与他人、工作与家庭的关系。
  刘国强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主线,联系文联工作实际,结合文联干部政治素养提升要求,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地详细论述了做好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主题研讨党课引起曲协干部职工强烈反响,产生积极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正确认识、科学把握党建与业务的辩证关系,积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获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中国文联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苦干实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曲协工作和曲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贡献曲艺人的智慧和力量。
  今后,曲协各党支部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巩固模范机关创建成果。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