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2021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范雪娇
0

  记者从4月26日在江苏常州召开的2021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中国摄协今年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做好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围绕中心工作,举办各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摄影活动;强化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协会向心力、凝聚力;提升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交流,切实传播好中国形象;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推动摄协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讲座。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以及中国摄协主席团成员、分党组成员,江苏省、常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中国摄协56家团体会员单位代表,中国摄协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常州市文联、常州市摄协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李前光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感悟百年辉煌》为题作专题辅导讲座,从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文艺工作;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描绘新时代精神图谱,摄影艺术大有可为三个方面,深入结合文艺工作、摄影工作实际,用经典鲜活的实例,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性,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等作了深刻讲解。他表示,希望广大摄影家聚焦我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火热实践,从平凡中发现伟大,从质朴中发现崇高。伟大的生活、火热的生活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作沃土和不尽的创作源泉。回顾百年历程,感悟百年辉煌。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文艺在中国近代史上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我们深刻认识到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后文艺工作面临着更加艰巨的使命和光荣的任务。新时代文艺事业前景广阔,摄影工作者大有可为。希望大家在新时代中国摄影事业繁荣发展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会上,李前光为常州东方盐湖城授予“中国摄影创作基地”荣誉牌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联十届六次全委会精神,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优秀团体会员单位。

  李舸、水家跃在会上致辞。郑更生作工作报告。中国摄协负责人、各团体会员单位代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分组讨论。河北省摄协、安徽省摄协、江西省摄协、河南省摄协、江苏省摄协代表作交流发言。

(编辑:高涵)
2021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召开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