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大学生曲艺周又要来啦!热爱曲艺的大学生们快来散发你们的魅力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来源:曲艺杂志融媒 作者:
0
  大学生曲艺周又要来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十届六次全委会工作要求和2021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曲协组织培养人才、繁荣创作的重要作用,现定于2021年5月上旬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曲艺周。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着力展现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曲艺工作者特别是大学生曲艺爱好者坚定文化自信、涵养家国情怀,深入高校生活、扎根校园基层,用真挚情感创作表演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新时代优秀曲艺作品,不断丰富高校美育教育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二、主办单位

  中国曲艺家协会 

  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 

  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三、时间地点
  2021年4月30日至5月4日在山东省青岛市 
四、主要内容 

  1.节目展演。面向在校大学生征集遴选25个优秀节目,同时邀请从大学校园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曲艺演员,组织3场优秀节目展演。 

  2.惠民演出。邀请曲艺名家新秀和参演优秀节目深入基层开展喜迎建党百年“送欢笑”惠民演出。 

  3.专题讲座。邀请曲艺名家和青年曲艺工作者,面向在校大学生举办1-2场曲艺主题讲座。 

  4.工作研讨。邀请部分大学生曲艺社团指导者、组织者、参与者代表组织召开“大学生曲艺社团建设与发展”主题座谈会。 

五、节目要求

  1.参演节目应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形式多样,具有鲜明的曲艺特点和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原创新作优先。 

  2.参演节目曲种不限,鼓励创新,无版权纠纷,时长一般不超过13分钟。 

  3.参演节目演员应自觉遵守和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和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守则。 

  4.参演节目由中国曲协团体会员、相关曲协组织或高校社团主管部门推荐,每所高校推荐的节目不超过2个。 

  5.推荐报送仅限舞台节目,不包括文字文本。报送材料包括节目视频(邮寄和发送邮箱均可)、节目文本电子版、盖章的《推荐节目登记表》电子版。 

  6.报送截止时间为 2021年3月31日(邮寄以邮戳为准并请注明“大学生曲艺周”字样)。所报材料不退,请自留底稿。 

六、其他事项

  1.中国曲协将组织专家于2021年4月初对推荐报送的节目进行遴选,确定入选大学生曲艺周节目(入选节目通知另发)。 

  2.本届曲艺周活动不设奖不评奖,主办单位将为参加现场演出的节目颁发参演证书。 

  3.参演人员城市间往返交通费自理,在青岛期间的食宿和市内交通由主办单位统一安排。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曲协活动管理处  梁 钢  徐 寒 

  电  话:010-59759596/59759594(兼传真)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2号楼B座10层中国曲协活动管理处 

  邮  编100083 

  邮  箱:zulianbu2004@163.com 

  附件:第二届大学生曲艺周推荐节目登记表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