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推荐

中国艺术报主办采风活动聚焦广东乳源

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森正

  独具民族风情的瑶族文化、秀美雄奇的自然人文景观让“世界过山瑶之乡”广东省乳源瑶族自治县这颗“粤北明珠”闪烁着独特的风采。11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艺术报社、中国作家书画院、广东省乳源瑶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主办的“魅力瑶乡 文明乳源”——书画摄影名家看乳源采风活动让参加活动的艺术家们切身感受到了乳源的独特魅力。中国艺术报社总编辑康伟,中国作家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秘书长张瑞田,王勇平、张铜彦、张安华、侯智宽、金红炜、马万国、程义伟等书画摄影家参加采风。

  活动期间,艺术家们参加了第十一届乳源瑶族“十月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并先后到云门山自然风景区、南岭国家森林公园、西京古道、广东大峡谷、南水湖湿地公园、云门寺等地进行了深入采风,并在世界过山瑶博物馆亲身感受了拜盘王仪式。采风过程中,艺术家们陶醉于乳源的明山秀水、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之中,并利用一切机会与当地百姓交流,用他们敏锐的艺术直觉感受乳源,用他们精彩的笔墨、镜头描绘乳源,并为乳源的文化艺术发展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采风活动,不仅为乳源瑶族自治县原生态的自然山水、厚重的民族文化、纯朴的人民所感动,得到了精神陶冶,同时也激发了创作灵感,得到了艺术上的启发。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