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推荐

中国文联党员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郭青剑

  

  10月31日,中国文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主持会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会议。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图为中国文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中国文艺网 单鸣 摄

  10月31日,中国文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主持会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会议。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图为李屹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文艺网 单鸣 摄

  10月31日,中国文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主持会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会议。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图为赵实主持会议。中国文艺网 单鸣 摄

  10月31日,中国文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主持会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会议。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单鸣 摄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0月31日,中国文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主持会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文联部分老领导高运甲、甘英烈、李牧、李准、杨承志、董良翚等出席会议。
  李屹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有关情况。他说,自十九大开幕以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对会议盛况给予了全面充分的报道。中国文联党组高度重视,已组织大家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会的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10月18日下午,中国文联党组召开了学习讨论会。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以及社会组织也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了学习讨论。10月27日全天,中国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33位中心组成员畅谈了学习体会。在党的十九大闭幕前后,部分协会已组织了主席团成员和部分艺术家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可以说,在中国文联上下、在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已初步形成。今天我们召开中国文联党员干部大会,主要任务就是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对文联系统的学习贯彻进行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
  李屹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中国文联党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从我们党带领人民担负伟大使命的历史进程,从我们党对我国发展历史方位的科学把握,从我们党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贡献,从十九大胜利召开所引发的关注和效应等方面,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屹从八个方面概括交流了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他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时代条件出发,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刻阐明了今后党和国家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方位、目标任务、事业布局和保障措施,是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魂聚力的政治宣示和政治动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光辉文献。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李屹指出,要自觉肩负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历史使命。十九大报告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大的历史发展空间,从本原到定位、从纵向到横向、从宏观到微观、从精神建构到工作载体,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方向、发展道路、发展方针、工作举措等进行了具有历史深度、理论厚度的开掘,作出了总体概括和系统描摹。体现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认识更加清晰、更加深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道写入了党章,这有利于全党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对于进一步高举旗帜、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让我们感到自豪和温暖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第七部分即文化建设中,把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为标题性段落加以阐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文化的深刻论述、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对于我们做好文艺工作、文联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立足本职,一一对位、深度谋划,创造性地贯彻落实。
  李屹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头等大事。中国文联机关、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度负责地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在文联系统和文艺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联党员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抓好传达学习贯彻;充分发挥团结引导作用,迅速把学习贯彻辐射到文艺界;把握导向,做好宣传报道舆情工作;坚持学用结合,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李屹指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也为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新的贡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实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中国文联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组的统一部署和李屹同志讲话的明确要求,积极主动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变革、新论断,新思想、新方略,新使命、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要切实发挥好团结引导作用,尽快把学习贯彻辐射到文艺界,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自觉肩负起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历史重任。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分析新时代文艺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解决文联深化改革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充分履行新的职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要求,努力造就一批德艺双馨的名家大师和一批高水平的创作人才,为创造新时代的文艺新高峰贡献新的力量。
  中国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处以上党员干部、中国文联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出席会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