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推荐

中国视协等组织百家媒体聚焦新疆克拉玛依

时间:2017年08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集中展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城市形象
  全国百家媒体聚焦新疆克拉玛依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集中展现新疆克拉玛依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城市形象,由中国视协城市台工作委员会、新疆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主办,克拉玛依市广播电视中心、新疆融创视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匠心之城·为梦想加油”全国百家媒体聚焦新疆克拉玛依异地采访大赛于7月26日至28日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举行。
  1955年10月29日,克拉玛依一号井喷出工业油流,宣告了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的诞生;1958年5月29日,克拉玛依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建市。60年来,克拉玛依从当初“没有草、没有水,连鸟儿也不飞”的戈壁荒原,建起了一座和谐现代宜居的全国文明城市,创造了一个人间奇迹。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自治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部署,克拉玛依确立了“立足西部、面向中亚,跳出克拉玛依发展克拉玛依,打造世界石油城”的总体战略目标,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石油中心,实施建设了油气生产、炼油化工、技术服务、机械制造、油气储备、工程教育“六大基地”;积极发展多元经济,培育金融、信息、旅游“三大新兴产业”;构建城市发展支撑体系,着力打造高品质城市和最安全城市“两个平台”,努力建设一座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3天时间里,媒体记者赴克拉玛依市展览馆、科技馆、图书馆、黑油山、一号井、数据公司、高新区、云计算产业园,以及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二厂黄秀梅班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等多地进行密集采访和创作活动,切身感受了60多年来克拉玛依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成就。澳门广播电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记者何匡尧和同事第一次来到克拉玛依,他觉得这里干爽的空气让他感到很舒适,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作品更好地展示克拉玛依。
  按照主办方有关规定,本次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要围绕为梦想加油的城市精神,展现克拉玛依发展成就,通过挖掘人物、故事,充分展示克拉玛依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城市形象。作品形式不限,专题片、微电影、MV、动漫、图片、文字、广播节目均可,可围绕风景、人文、经济、民俗、生态、“一带一路”建设等主题进行创作,但必须是讲好以克拉玛依为主题的故事,要有看点、有深度,反映时代精神。活动结束后,预计9月底将在克拉玛依举行作品评比、研讨活动,10月至12月为作品展播期。
  “中国视协城市台工作委员会连续将近10年的时间,每年都会举行一次城市台节目的评比,以及组织城市台到某一个地方来进行联合采访。今年,大家聚焦克拉玛依,对克拉玛依进行宣传,就是想把这一个人们知道但可能不太了解的克拉玛依,介绍给全国人民。”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表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