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推荐

云南省文联、昭通市文联积极开展赈灾救灾活动

时间:2014年08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驻云南记者 李琦
    8月3日,云南省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后,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云南省文联、昭通市文联心系灾区,采取多种形式,积极行动起来,在密切关注灾情、及时了解灾区文联和文物受损情况基础上,对文联系统开展赈灾救灾活动作了及时部署安排。

  8月4日,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明通过电话询问了此次受灾最严重的鲁甸县文联情况,在得知鲁甸县文联主席丁世新有三位亲友在地震中不幸遇难,但仍然坚守工作岗位后,郑明表达了省文联党组和全体同志的深切哀悼和亲切问候。

  郑明希望灾区文联的同志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自救互救,发挥文联优势,用文学艺术的形式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作出积极贡献。云南省文联党组要求办公室及时了解受此次地震影响的昭通市巧家县、曲靖市会泽县文联的受灾和重点文物受损情况。

  8月5日,云南省文联党组对开展赈灾救灾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根据部署,省文联将于8月24日组织省书协、省美协、云南美术书画研究院举办云南省文联鲁甸灾区书画作品义拍义卖赈灾活动,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灾区。省文联和昭通市将组织艺术家创作一批反映党中央和各级政府关心灾区、组织抗震救灾题材的文艺作品,以《边疆文学》 《昭通文学》8·03地震专刊的形式出版。

  据悉,昭通市文联也已定于8月8日下午举办一场书画艺术作品义拍捐赠活动,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灾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