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11月下旬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6年09月2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郑荣健 赵志伟
0

  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九次会议9月23日下午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指示精神,研究筹备第十次文代会有关事项,为第十次文代会召开、科学谋划文艺事业改革发展大计、努力开创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新局面,打下了良好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王渝 摄 

  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并主持会议。他强调指出,要按照中央的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好第十次文代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第十次文代会的各项筹备组织工作,积极深化文联改革,团结动员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昂扬的面貌,努力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传达中央关于第十次文代会换届工作等指示精神,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筹备好第十次文代会,把握好会议的主题和任务,严肃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通报了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团第九次会议关于召开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委会第八次会议以来中国文联全委变动情况。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通报了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团第九次会议决议。

  中国文联九届九次全委会增选郭运德同志为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团副主席。

  当天上午召开的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团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根据中国文联章程,决定于2016年11月下旬在北京召开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分配推选原则和产生办法、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组成原则及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产生办法。通过了关于更替和增补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委会委员的决议,确认王少峰、王仁刚、王志国、尤存、田文媛、孙苏、邱运华、张晓峰、欧阳斌、欧阳黔森、夏义生、徐里、郭永琰、暴淑艳等14名同志为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委会委员;江学恭、沈开运、宋妍、张耕、张萍、陈炜、罗杨、顾久、谭仲池等9名同志不再担任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委会委员职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9月24日,中国文联九届九次主席团扩大会召开,听取了《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和《中国文联章程修改草案(讨论稿)》修改情况的汇报。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李前光、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冯远、边发吉、刘大为、刘兰芳、李维康、杨承志、陈晓光、迪丽娜尔·阿布拉、赵化勇、段成桂、徐沛东、彭丽媛、覃志刚,以及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团委员、全委会委员,中组部、中宣部、中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会。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各省区市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主席和党组书记,各产(行)业文联主要负责同志,中国文联机关副局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有关会议。

  相关链接: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团关于召开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