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团关于召开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时间:2016年09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9月23日,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团第九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王渝 摄  

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团关于召开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团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

  2016年9月23日,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团第九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根据《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决定于2016年11月下旬在北京召开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的主要议程是:1.审议通过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2.修改《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3.选举产生中国文联第十届领导机构。

  会议认为,九次文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国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艺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文艺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创造性地回答了事关文艺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方向性问题,为我国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党中央印发了《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指导性文件,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推动文艺界人民团体深化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造热情,文艺园地百花齐放、硕果累累,呈现出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会议认为,五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宣部的有力指导下,中国文联及各团体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发展道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艺术素养,自觉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和关键时期,也是我国文艺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时期。即将召开的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规划部署未来五年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界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事关文艺事业发展大局和文联工作全局,意义重大、主题重大、责任重大。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深化中国文联改革,切实增强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最大限度地团结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创新发展,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号召,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求真务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文艺工作者一定会同心同德、奋发努力,把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创新发展、鼓劲繁荣的大会。

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主持会议。中国文艺网 王渝 摄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出席会议。中国文艺网 王渝 摄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