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各地反响

浙江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12月31日下午,浙江省委宣传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会上,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许江通报了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会议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在通报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系统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导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工作部署,她要求,文联、作协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走实走心;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精心组织开展重大主题文艺实践活动;要系统重塑文艺创作机制,推动形成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动局面;要坚持人民至上,以高品质文艺供给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要坚持“以艺通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文艺担当;要坚持弘扬正道,营造自尊自爱、互学互鉴、天朗气清的行业风气;要聚焦“做人的工作”,持续推进文联、作协深化改革。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发表讲话,他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省各级文联、作协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握历史方位,聚焦民族复兴伟业,从亿万人民的伟大奋斗、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中找准选题;要坚守人民立场,不忘文艺初心,努力用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文艺精品、文化活动充盈人民精神生活、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要矢志奉献精品,坚持守正创新,推出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要坚持胸怀天下,坚守中华文化立场,透过“重要窗口”向世界展现中国形象、浙江风采;要坚持弘扬正道,倡导知行合一,着力锻造一支专业过硬、德艺双馨的新时代“文艺浙军”;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文联、作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优化浙江文艺、文学的发展环境。  

 

       葛学斌要求,各级党委宣传部、文联、作协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纳入干部培训、会员轮训等教育培训研修之中,通过常态化培训,确保实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教育的全覆盖,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为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铸就新时代文艺高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主持会议。浙江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浙江省文联、浙江省作协领导以及各处室、省级文艺家协会、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市、区)宣传部分管领导、文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