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习近平与文艺工作者畅谈“心里话” 展开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他与广大文艺工作者畅谈“心里话”,鼓励他们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出大师、铸高峰。[更多]
从三个关键词深悟总书记的“文艺观” 展开
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文艺发展的关键问题,作出系列重要论述和决策部署,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有三个关键词,始终贯穿于总书记的“文艺观”之中。[更多]
学习正当时丨总书记眼中的“人民文艺” 展开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艺工作,他认为“文艺应为人民服务......文艺不能在为什么人服务的问题上发生偏差,否则文艺就没有生命力。”[更多]
努力推动文联工作开创新局面
以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劲动力,努力推动文联工作开创新局面,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实践中作出新的贡献。
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 描绘新时代恢弘气象
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坚定文艺发展的前进方向;以文铸魂,书写人民奋斗的伟大征程;以艺通心,彰显中国气派、中国风范。
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开创文艺事业新局面
全国文艺界持续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坚持守正创新 推动精品创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回答了在新时代、新阶段中国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具有根本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问题,为我们铸就中华民族伟大时代文艺新高峰提供了根本遵循。
昂首阔步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新征程
在今后的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中全面体现、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繁荣发展的新辉煌。
用生动实践不断开创文艺繁荣发展新局面新气象
引导文联干部职工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上来。
22

2021-12

安德明|“讲好中国故事”在人类文明交流中的方法论意义
讲话中有关“讲好中国故事”的全新论述,尤其体现出了在人类文明交流领域的方法论价值。
26

2021-12

张晶|坚守人民立场与秉持人民审美观
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全国的文艺工作者都注满了强劲的动力,鼓足了前进的风帆。
05

2022-01

李树峰​|新时代摄影艺术创新的着力点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作为摄影艺术研究工作者,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沿着讲话所指引的方向,进一步发挥摄影艺术的独特属性。
07

2022-01

丁亚平​|中国电影要更好地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又具体而精微,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新时代担负新的使命任务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