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各地反响

山西省文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文代会精神

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12月21日,山西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省文联党组成员,各处室、各协会和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王招宇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的讲话精神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的《工作报告》精神。 

  李斌书记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文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文联系统、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文联组织的重要政治责任。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全国文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见行见效。 

  李斌书记强调,下一步,全省文联系统要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重大主题和山西丰厚的文化资源,推出具有山西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要建强文艺评论阵地,大力开展新时代文艺评论,充分发挥文艺评论引导创作、推出精品、引领风尚的作用;要继续推进文联改革的重点任务,延伸工作手臂,凸显文联组织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深化体制改革和行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文艺发展环境;要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德艺双馨文艺晋军,构建人才成长体系,科学配备管理队伍,抓好文联阵地建设,精心组织召开省文联九届三次全委会,广泛开展系列主题文艺活动,促进山西文艺事业实现从“高原”到“高峰”的突破,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文艺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