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各地反响

江西省文联召开学习贯彻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

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12月21日,江西省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省文联党组书记马玉玲主持会议,主席叶青,班子成员张越、李小军、温燕霞及全体干部职工、挂靠社会组织负责人、各艺术门类文艺家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马玉玲主持会议

叶青传达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李小军传达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上,叶青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中国文联第十一届、中国作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李小军传达了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精深,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文艺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向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5点殷切希望,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者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对文艺工作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指出了光明前景,提供了根本遵循,进一步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豪情满怀地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鼓舞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马玉玲指出,全省文联系统、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安排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主席团会、支部党员会等各方面各层级的学习。在江西文艺网、江西文艺微信公众号,所属文艺家协会、期刊微信公众号开辟专题专栏,深度报道文艺界各层面在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中的新作为、新实践、新气象,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繁荣发展江西文艺事业上来。

  马玉玲强调,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文艺文联工作相结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时刻做到用文艺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振奋人;要立足江西实际,从赣鄱大地丰厚的红色、绿色、古色、金色文化底蕴和火热的社会生活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描绘好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弘气象,用心、用情讲好江西故事,展示好江西形象;要加强对文艺工作者,特别是“文艺两新”群体的团结引导和服务管理,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追求德艺双馨,时刻牢记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推动文联工作创先争优,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全省文艺工作者的和谐温馨之家,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全省文联系统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新作为新贡献。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