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各地反响

江苏省文联传达学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文代会精神

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文艺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和热烈共鸣。连日来,全国文艺界掀起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12月20日,江苏省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一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轩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轩明首先介绍了中国文联第十一次文代会的基本概况,指出大会在此时间节点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特殊意义。接着,他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  

刘轩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轩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百年来党领导中国文艺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肯定十八大以来文艺界呈现的新气象、新面貌,为新时代文艺明确了方位、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理论文献;是新时代文艺和文联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同时也是一个政治宣言,反映了党对文化、文联、文艺工作的认识、判断和决策。
最后,刘轩明从四个方面提出省文联下一步贯彻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措施。一要认真学习。要原原本本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学习中增强理论和实践底气;二要深入思考。要深入思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指导实际工作,提升工作能力,提高思想境界。三要结合实际学习。要把学习成果与文联工作实际相结合,结合实际来思考。四要做到知行合一。各部门、单位、协会要按照省文联党组的部署要求,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贯彻总书记讲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