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各地反响

黑龙江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12月19日,黑龙江省文联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屹同志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文联党组书记马新主持会议,省文联主席韩会峰,副主席、党组成员张正明、黄锦秋、王广,二级巡视员孙兆龙、卞永平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马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正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黄锦秋传达李屹同志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是做好新时代文艺和文联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正确认识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文艺和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作为省文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学习制度、把握学习内容、扩大学习范围、丰富学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在文联机关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文代会精神与谋划推动文艺文联工作结合起来,把“做人的工作”和“推进文艺创作”结合起来,加强主题文艺创作的示范性和引领性,增强文艺志愿服务的综合性和实效性,推动“臻艺”服务平台常态化长效化发展,打造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队伍,推动文联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文艺工作的生命线,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文联机关的自身建设水平。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要求,有力有序完成年底前各项工作。要立足工作实际,发挥行业优势,进一步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观点和中国文联的新思路新举措体现到明年工作中,推动文联工作在更高的起点上起步开局。

线下会议现场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