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各地反响

北京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传达学习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12月20日下午,北京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会议精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刚杰传达会议精神。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 刚杰 传达文代会、作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会议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文艺界的一件大事,是全国文艺工作者的一次盛会。这次代表大会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共商新时代新征程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大计。这次大会对于团结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书记从时代、人民、创作、传播、艺德五个方面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是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弘气象;
  二是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
  四是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五是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文艺文联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我们要牢牢把握“五个坚持”,即坚持紧随时代、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心怀天下、坚持弘扬正道。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历史主动,把准时代方位,明确职责定位,把“做人的工作”和“推进文艺创作”有机结合起来,把“立己”“铸己”与潜心创新创造结合起来,把深化改革、优化职能与发挥系统组织优势和人民团体专业优势、创新工作体系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履职能力和行风建设,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基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现场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