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喜迎十一次文代会>影视作品推荐

“以文艺之光 铸时代之魂”优秀作品推荐|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海报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执导。影片集结了强大的主演阵容:除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4位导演身兼主演外,李雪健、陈道明、张艺谋、张建亚、吴磊、黄轩、张天爱、宋佳、马丽、张小斐、李光洁、海清、欧豪、艾伦、魏晨、杜江、陶虹、彭昱畅、贾冰、张雨绮、张国强、胡可、沙溢、曹可凡、万茜、祖峰、常远、吴昱翰、韩昊霖等50余位电影人同台演出,也从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中国电影界“老中青”三代的使命传承。

  影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4个故事汇集而成。这部作品从题材看是散的,但是形散而神聚。创作者从不同的历史视角出发,以家庭关系观察父辈人生这一特殊视角,讲述各个阶层群体为祖国利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从而反映时代变迁下中华民族精神、家国情怀的生生不息、传承弘扬。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