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
汇聚起文艺大军的磅礴力量
中国文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7月5日,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尚长荣:“守正创新”四字重千斤
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回信精神鼓舞下,年逾八旬的尚长荣仍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奔忙。
胸怀“国之大者” 回应时代课题
五年来,中国文联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始终坚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文艺实践活动。
把好文艺评论方向盘,更加有效地引导创作、推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
五年来,中国文联高度重视文艺评论对于精品创作的推动作用,关注涌现的重要文艺作品以及文化冲撞下出现的文艺思潮,开展科学专业权威的文艺评论。
用心用情用功,推动文艺创作攀高峰
五年来,中国文联和各团体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心策划实施多项重点文艺创作工程,努力推出了一大批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
创新体制机制 培养优秀文艺人才
五年来,中国文联始终坚持把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高层次的文艺人才队伍作为推动文艺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性、基础性工作,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培养文艺人才,硕果累累,成绩喜人。
加强团结引导 凝聚“文艺两新”
五年来,全国文联系统不断深化对“文艺两新”工作现状的战略判断和清醒认识,力求准确把握“文艺两新”工作规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做好“文艺两新”工作,已经成为文艺界、文联人共同面对的时代课题。
抓实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 弘扬文艺界新风正气
五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承担起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崇高使命,中国文联始终坚持正向引导工作机制,切实发挥行业建设主导作用。
依法维权,为文艺繁荣发展保驾护航
五年来,中国文联按照第十次全国文代会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切实履行维权职能,不断推动中国文联权益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创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
五年来,全国文联系统及各地各级文艺志愿者协会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志愿服务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创新志愿服务工作模式、丰富志愿服务活动方式,实现了文艺志愿服务高质量、全覆盖。
全国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连日来,全国文联系统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全国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连日来,全国文联系统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全国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全国文联系统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十八洞村、湘西花垣县
2020年11月3日,11月4日,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十八洞村、湘西花垣县。
反映脱贫致富成果 唱出百姓幸福欢歌
2020年9月27日至30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宣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内蒙古科右中旗,开展慰问演出活动。
一起感受草原上的火热生活
2018年6月9日,在双合尔山脚、白音查干湖畔,中国文联2018“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音乐舞蹈艺术家赴内蒙古采风拉开帷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2021年4月20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拉开帷幕。
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上海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9日,由中国音协、中央音乐学院、人民音乐出版社主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上海音乐会”在沪举办。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全国民间文艺作品展演好戏连台
2018年8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民协、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的“全国民间文艺作品展演(说唱、小戏专场)”在深圳举办。
“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1年8月24日,“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2021年1月16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联席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同时套开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
关于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他们这样说
作为党和国家最高荣誉获得者,王蒙、秦怡、郭兰英、吕其明、蓝天野是文艺界的楷模,是大力弘扬和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的典范。
大型雕塑《旗帜》:每记锤声都寄托着忠诚和期待
让我们从雕塑主创吴为山的创作感言中感受文艺工作者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真挚情感,对文艺事业的执着追求。
《山海情》:倾心绘制扶贫路上鲜活生动的时代图谱
让我们从《山海情》这部作品主创人员的创作感言中感受文艺工作者展现基层工作者在荒芜土地里种出梦想,谱写英雄长歌的故事。
为伟大新时代留下艺术丰碑
《奋斗吧 中华儿女》《伟大征程》无论是创作阵容,还是艺术水准,或是社会影响,均堪称近年来文艺创作的标志性成果。
全国文联系统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工作推进会首次召开
2021年9月28日,中国文联召开了全国文联系统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工作推进会。
全国文联“文艺两新”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2021年5月17日至20日,由中国文联主办、浙江省文联和杭州市文联共同承办的全国文联“文艺两新”工作座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
全国文联系统深化改革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2018年3月29日至30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联深化改革部署要求,全国文联系统深化改革座谈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扎那:“乌兰牧骑精神”是担当、是付出、是旗帜
文艺工作植根在基层大地,潜力在网络一线,专访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长扎那。
河图:文化刻在基因里
文艺工作植根在基层大地,潜力在网络一线,专访青年国风音乐创作者、歌手河图。
李子柒:时代给了我一阵风
文艺工作植根在基层大地,潜力在网络一线,专访网络视频创作者李子柒。
上海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作品展
“曙光——红色上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作品展”在社会上掀起了一波“赏艺术、学党史”的热潮。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省摄影作品展
该展览作品展现了长江两岸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
“大潮起珠江”美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该展览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40年来广东美术乃至中国美术的创作成果、艺术水准和发展趋势。
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
大型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由内蒙古艺术学院原创、本校舞蹈专业学生出演。
电视剧《山海情》
该剧通过精湛的影视表现手法,再现了我国东西部结对帮扶过程中诞生的“闽宁模式”。
电影《流浪地球》
影片设想太阳某一天发生灾变,将烧毁地球,为了逃离这场灾难,人们将地球装上发动机变成宇宙飞船,让它离开太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