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喜迎十一次文代会>全媒体互动主题活动

以文艺之光 铸时代之魂丨陈宝国:与表演相遇的“四十不惑”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
0
 

  编者按: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人民网联合中国文联理研室、中国视协策划发起的“以文艺之光 铸时代之魂”光影中国·“艺起正能量”演讲活动,邀请文艺工作者讲述自身创作经历,接力弘扬文艺正能量,讴歌文艺新时代。 

  首期节目邀请的是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会长、电视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演员陈宝国。

  在40多年的演艺生涯中,陈宝国塑造了许多家喻户晓的经典角色。他一直坚持,演员必须要靠角色说话。陈宝国表示,每次开机之前,他都需要3个月以上、有时甚至长达8个月的时间,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才会站到镜头前。

  “要想上‘高峰’,就得先‘下去’。”谈及创作感受,陈宝国认为,演员必须要亲身体验,深入到人民中去、到大众中去。演的戏要落在地上,要在生活中找到它的“根”。只有这样,在表演的时候,才可能有发自内心的感动和冲动,才能打动观众。

  “很感激,我们赶上了这样一个好时代,遇到了演员这样一份职业。戏比天大,戏比命大。既然有这份运气,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它。踏踏实实地演戏,踏踏实实地做人。‘爱国、为民、崇德、尚艺’,这沉甸甸的八个字是我们文艺工作者一生的追求,也是必须尽到的责任和担当。希望我们都能够始终保持这份对事业的热爱,用最真诚的态度,拿出最真诚的文艺作品,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陈宝国动情地说。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