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重走采风路>脱贫视频

中国文艺网推出“精彩中国 精彩时代 精彩故事”脱贫攻坚系列采风专题内容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来源: 作者:马征
0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也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多地发生、经济发展备受冲击、外部环境风高浪急等一系列风险挑战,中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得到解决,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写下了一篇篇感天动地、精彩纷呈的奋斗故事! 
  
  在这极不寻常的年份,在这重大历史和时代的节点,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联合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组织包括《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副刊编辑、作者在内的一支新闻媒体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队伍,深入基层,重返他们在过去20年中曾经到过、访过的贫困地区、贫困村镇,以今昔对照的视角,通过他们手中的笔和镜头,娓娓道出科技、文化、旅游、产业等助力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的不凡业绩、丰硕成果,重温一个个令人难忘的脱贫故事,重现一张张感人至深的奋斗面孔,重读一副副收获幸福的满足笑容,接续谱写当地创造的新业绩新辉煌!
  
  精彩中国,精彩时代,精彩故事!重走采风路,共谱脱贫曲。这是一组具有特殊的历史纵深感和现实感染力的故事,是一道发生于、写就于我们身边的时代强音!
  
  在“攻坚”之年加入“攻坚”行列,在“收获”之季参与“收获”劳作。今日起,我们将陆续在中国文艺网官网、官微、学习强国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送“重走采风路  共谱脱贫曲”系列采风专题内容,敬请关注。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