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中国舞蹈影像展>舞蹈宣传片单元

《D-Attitude》

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视频】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展入选作品《D-Attitude》

  

《D-Attitude》

    “Creation 勇于创造Concentration 纯粹Breakthrough 大胆突破,Cross-over 跨界融合”是整部宣传片所要传递的信息。它是D.LAB DANCE一直以来所秉持的精神。D.LAB DANCE始人---国内知名舞蹈演段婧婷在D.LAB DANCE立之初就为这个品牌注入了属于它的独特基因。 

  D.LAB DANCE以一种粹的舞蹈精神,注于舞蹈作。它吸引了无数来自海内外的编导与舞者,共同作了多部题材新颖,别具一格的舞蹈作品,得到了来自海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也获得了业内的嘉奖与认可。 

  D.LAB DANCE敢于突破。尝试用创新的手段推翻常规编舞思维,打破传统舞台边界。它的作品将舞蹈与绘画,装置艺术,数字媒体,音乐制作及现场演唱等多种艺术形式进行融合,呈现出超越想象的艺术效果。 

  D.LAB DANCE以己之力不断推动舞蹈事业的发展。它为舞者,编导,艺术家及热爱舞蹈的人们搭建了一个多元化的艺术平台,并通过舞蹈艺术交流与教育,让更多有志之士找到施展才华的平台,也让更多的人认识舞蹈并参与到舞蹈这门艺术中来。 

  D.LAB DANCE它不仅仅是舞蹈。它更是一股来自新生代,推动中国舞蹈事业不断前行的年轻力量! 

  导演阐述 

  现代舞对我来说是一个陌生的领域,现代舞给我的印象是似乎离我很遥远,感觉现代舞者都不食人间烟火,他们生活在自我世界里。 

  接到D.LAB DANCE的制作需求后,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极大的挑战,尽管主创过一些微视频,但接下创作D.LAB DANCE形象宣传片任务后,有点茫然。 

  D.LAB DANCE创始人段婧婷接触后,颠覆了我对现代舞的印象,感觉他们对生活充满了热情。通过观摩了大量国内外现代舞视频,使我对现代舞有了初步了解和感受。 

  音乐是整个宣传片的灵魂,我和段婧婷先确定一分钟背景音乐,也就确定了宣传片的调性。 

  以往我在拍摄前都要写分镜头剧本,但是当闭上眼睛,耳边响起这一分钟音乐,在我脑海中就能浮现出舞蹈画面。 

  配合调性,选择黑色背景,存托出舞者。在聚光的舞蹈室里,五位舞者根据音乐分别随性起舞,灵动隽秀的舞风震撼了我。没有摆拍,没有任何导演,双机位拍摄分工明确,一个拍摄全景,另一个抓特写。 

  在后期制作中,根据音乐的起伏,抓取适配的舞蹈画面,精编师掐准音乐的每个节奏点,将画面与音乐交融在一起,现代舞的魅力与能量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视频里。 

  主创团队简介 

  导演/摄影简介: 

  林云   

  林云曾在上海电视台从事调音、导播工作,从1995年起从事新闻和专题片摄像,曾参与主创了《激荡》、《人民币》、《黄金时代》等较具影响力的大型纪录片。2006年起,担任制作团队管理工作。2015年,因个人爱好,涉足微视频,导演了一系列微视频。 

  精编师简介: 

  疑问句 

  就职于上海电视台,有十多年电视制作、剪辑经验。2005年毕业后加入上海电视台,从事后期视频剪辑工作。擅长剪辑各种题材的商业、影视广告和宣传短片。2016年获得上海电视台"百名工匠"奖项。 

  D.LAB DANCE创始人介绍: 

  段婧婷 (照片在附件) 

  D.LAB DANCE 创始人 / 艺术总监 

  国内知名芭蕾舞者  

  D.LAB DANCE创始人兼艺术总监,国内知名芭蕾舞者,舞蹈剧场演出制作人。2003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上海舞蹈学校。曾荣获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评委特别奖”,第二十届保加利亚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最佳新人奖”,第七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少年组芭蕾舞三等奖,美国舞蹈节首届上海国际舞蹈大师班荣誉证书。2010年创立D.LAB DANCE,此前就职于上海芭蕾舞团和香港芭蕾舞团,在大型古典芭蕾舞剧中担任重要角色。自2011年起先后策划制作现代舞专场演出《Shanghai Jungle》、《LOVE》、《看不见的城市》、《Fragile》、《匿名来信》、《界线》、《二十面体》、《Mirage/无人之境》,其中《界线》《二十面体》荣获2016年中国小剧场舞蹈票房五强。D.LAB DANCE2014年正式启动舞蹈培训项目,培训范围包括专业与非专业,成人及少儿,培训重点是芭蕾舞和现代舞,辅以中国古典舞;并于2017年成立了“伊朵莲”少儿芭蕾培训学校。目前D.LAB DANCE已经成为上海首屈一指的集剧场演出、舞蹈培训、品牌商业为一体的专业艺术机构。段婧婷常受邀出席国内外知名品牌举办的时尚活动并为其拍摄主题大片,她也受到许多精品时尚杂志的青睐,在各类专题采访中分享自己对舞蹈的感悟。 

  演员介绍:  

  钱婷婷(照片在附件) 

  D.LAB DANCE 签约演员 / 教师 

  2016年正式加入D.LAB DANCE,曾获第六届华北五省舞蹈比赛《雨林溪畔》荣获三等奖,2013年饰演张晓雄作品《春之祭》被献祭少女。2013-2014年期间参与编创的舞蹈短作《抛物线》、《女鬼之季》、《格尔尼卡》。2014年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电影节宣传短片女主角,毕业后加入陶身体剧场。在团期间参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OzAsia澳亚艺术节,以及英国伦敦Dance Umbrella艺术节,演出作品《6》、《7》。201511月在国家大剧院参演尹昉作品《斗拱》。2016年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参演北京雷动天下项目作品《九死一生》。同年,在上海与影像艺术家袁可如合作艺术短片《月亮与六便士》。2016年参与D.LAB DANCE出品的剧场作品《匿名来信》和《二十面体》。2017年参与许芳宜与艺术家作品《Salut》。2017年参与由D.LAB制作策划的演出《Mirage/无人之境》。 

  D.LAB DANCE 培训总监 / 教师 

  •英皇芭蕾专业级别初级、中级、高级证书 

  •英国皇家芭蕾舞蹈学院教师资格证 

  •英国皇家芭蕾舞蹈学院CBTS课程指导者 

  •亚太杯国际音乐、舞蹈大赛芭蕾舞个人组第一名 

  •多次参加学校舞蹈演出任务,与台湾国立艺术大学学术交流,参演过中央台“五月的鲜花”,上海城市宣传片拍摄以及在校参演芭蕾舞剧天鹅湖、巴基塔、华丽的切分等舞剧。就业后与新加坡舞蹈学校交流活动.担任其主课老师。参加施华洛世奇饰品拍摄宣传片、担任学校参与上海大剧院梦工厂芭蕾交流主负责人和主讲人、带领学生参加亚太区(上海)国际青少年芭蕾比赛、并获得铜牌。参加哈哈少儿宝贝达人秀、担任其评委。 

  2013年加入上海金星舞团。第八届桃李杯舞蹈大赛获民族民间舞少年甲组A级优秀表演奖;2009年参演舞蹈大地荣获新人新作奖;2011年舞蹈独舞《热巴舞人》参加上海新人新作舞蹈比赛。曾出访多国参演《海上探戈》《海上探戈》《红与黑》《半梦》《色彩感觉》《迷魅上海》《回声》《三位一体》《细胞》等现代舞作品。2014年与内蒙古乐队《安达组合》合作参演现代舞作品《不同的孤独》并担任双人舞《奔波莱》独舞《圣山》。  

 

 

  十三岁开始专业学习芭蕾舞、中国古典舞及民族民间舞。毕业后转型从事现代舞的探索和研习,并于2012年至2015年期间就职于金星舞团。其间多次前往欧洲及世界各国参加演出,并参与了美国即兴编舞家Michael Schumacher、荷兰编舞家Arthur Kuggeleyn、以色列编舞家Gat Emmanuel等多位欧洲艺术家的作品创作。2015年起,开始探索更多领域的合作,创作的作品包括《Three》系列等实验性舞蹈,并应邀成为DLAB现代舞作品《Fragile》的主要演员及编导。2016年参演荷兰NDT一团编舞王建辉作品《Awakening》、参与瑞典艺术家Dalija Acin Thelander作品《Baby space》中国版。在舞蹈表演和创作之外,一直致力于现代舞的推广和培训,学生们从事各行各业 

  幕后故事 

  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言:艺术家在自己的心里唤起曾一度体验过的感情,而后用动作、线条、色彩、声音及言词所表达的形象传达出这种感情,使别人也能体验到同样的感情——这就是艺术活动。如果说艺术是一种的人文表现形式,是一种创造,那么舞蹈就从人类存在的本质出发,用肢体把这种符合人类思维判断和情感体验的表现形式阐扬得淋漓尽致!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