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当舞者遇上科技,舞蹈影像能否激活无限?

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展现场.jpg

首届 “中国舞蹈影像展”在京开幕

2.jpg

当舞者遇上科技,舞蹈影像能否激活无限?

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展现场.jpg

首届 “中国舞蹈影像展”在京开幕

12月11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以及中国...
d.lab 3.jpg
“Creation 勇于创造,Concentration 专注纯粹,Breakthrough 大胆突破,Cross-over 跨界融合”是整部宣传片所要传递的信息。它是D.LAB DANCE一直以来所秉持的精神。D.LAB DANCE创始人---国内知名舞蹈演员段婧婷在D.LAB DANCE创立之初就为这个品牌注入了专属于它的独特基因。
幻茶谜经4 摄影:moon.jpg
全剧以茶入禅,大俗大雅,色声香味俱全。这部作品的创意源自法门寺出土文物——唐朝皇帝的一套皇室茶具,以“茶”为线索,抽象了时间和空间,还原了人性本质,在叙事线索中构建出四度不同层次的表演空间。
香巴拉 .jpg
借由万物有灵探讨生死轮回,影片呈现朴素至极的人像与广博苍劲的自然,通过镜头语言探讨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信仰之间空性无常的深刻观念。生命轮回的痛苦与快乐,藏传佛教智慧的灵魂,使《香巴拉》成为多角度反映藏族文化原始样貌的艺术样品。
二十四节气.jpg
现代舞剧《二十四节气·花间十二声》,截取有代表性的几个象征节气,展开想象,以现代舞的方式奇的表现这个蕴含着生命轮回的神韵、民俗和气质。展现中国文化精神的深邃和浪漫。
JoieKoo-0068.jpg
全剧通过倒叙手法,让长征最为典型的动作——行走,化为了一场灵魂的翱翔,一尊尊挺拔的躯干在移动中傲然苍穹;闪烁着银光的子弹编织成网线快速穿梭,生命用死亡的无畏蔑视着残忍
生长.jpg
舞剧《生长Genesis》2013年亚彬舞影工作室委约编舞家西迪·拉比·彻克奥维与中国舞蹈家、编舞家王亚彬跨国合作、Eastman联合制作作品。该剧历经4年筹备,在2013年11月14日于北京国家大剧院进行世界首演。
未标题-1.jpg
这次的再创作经历,给我最大的启发是在艺术创作中从1到N不仅是量变,也可以是质变的过程。当我们用不同的媒介再度创作时,它会引发我们更多的思考,形成另外一种表达方式。
lhu.jpg 《Lativ Heat up》

19岁之前我就在艺术学校‘玩’了三年,那时我开开心心,而我的爸爸妈妈却不希望我跳舞,他们的观念是好好念书,不然就没有工作。直到19岁那年,我们学校来了澳大利亚著名舞蹈教师罗斯·帕克斯,他看了我们这些女...

锐驰广告A.jpg 《为欲望而生》

生命与欲望无需受制于肉体自然的衰败,它应为心灵与快乐的需要而去自主选择,且存在于永恒!奇幻的梦境是欲望的客观诉求,它将带着现实生活中的记忆碎片引我们进入内心渴望已久的虚幻世界,飘渺而又唯美,浪漫却又...

shuiwu.jpg 《水舞涧》

影片讲述了一位孤独的舞者临水起舞,借水之舞抒发了他在舞蹈之路上不断追求梦想,克服重重困难,经历舞台上的辉煌、人后的孤独、身边人的支持,一路有艰辛有荣耀,却不舍梦想,执着追求的内在精神。

men1.jpg 《门》

《门》这件作品发生在中国油画院陈列馆陈丹青“画册作为静物”写生展的现场。编舞家侯莹受策展人之邀为该空间编创的跨界演出。在这个“绘画”空间中,侯莹为“绘画”也为“空间”编创。

IMG_6982.jpg 《舞侠—雁未归》

RMBCrew成立于2012年,多年来团队专业从事明星艺人和大众的流行舞蹈培训,并长期担任明星MV编创、演唱会舞蹈策划,艺人伴舞演出以及电视综艺栏目和各类颁奖盛典等大型演出活动的舞蹈表演创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