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最美志愿者>志愿者

春妮

时间:2016年03月0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春妮,北京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获得了金话筒奖和金鹰奖等主持界的最高荣誉,连续两届获得北京电视台最受观众喜爱的主持人第一名,自2000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加志愿服务10000多小时。常年坚持参加“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赴海南临高、江西、湖北潜江、鹤峰县、重庆等地慰问演出。参与2015年中国文艺志愿者公益演出季“我们的歌声多麽嘹亮”音乐专场演出;参与“爱只因有你——百名少数民族乡村艺术教师走进清华附小培训活动”。

  多年来,一直热衷于参与各项公益事业,主持和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多达几百场,这包括抗震救灾、抗洪救灾、印度洋海啸、捐献骨髓、救助雪灾,希望工程学子阳光行动,青藏高原万亩植绿计划等一系列活动,也为残疾人就业以及为重残儿童送教上门等公益慈善项目奔走呼号,以及作为中国文联志愿者参加了一系列的“送欢乐下基层”。汶川和舟曲特大地震发生以后,春妮参加并主持了一系列抗震救灾活动,多次捐款,并捐建了一间希望教室;曾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365行动中资助50名贫困学生一年的生活费,改善他们的学习与生活条件。曾在扶贫济困春风行动中,她捐助12名贫困儿童上学,并在延庆和门头沟捐建2所学校图书馆;在北京希望工程活动中,曾捐助2名孩子。在西柏坡还资助了一个女孩上学。她还积极参加了北京电视台和团市委联合举办的“温暖教室计划”,在北京朝阳区半壁店打工子弟小学捐建了一间温暖教室,为孩子们添置了电视,电脑,音箱,DVD,许多课外书籍,以及各种文体用品,希望打工子弟的孩子们也一样能有丰富的课余生活,开阔眼界。

  2014年,春妮通过一台公益节目,为患少儿类风湿病的小嘉宁一共争取到了285500元公益金,和一部爬楼轮椅,为小嘉宁全家救了燃眉之急,全家人高兴地泪流满面。2014年5月,在“圆梦地震孤儿”的公益活动中,春妮将藏族小姑娘卓玛接到北京救治病困,承担全部医药费。小卓玛在北京儿童医院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手术5个小时,非常成功。之后为了能使小卓玛更好的恢复,春妮又安排小卓玛在北京住了半年,康复的非常好。春妮毫不犹豫地说:“只要小卓玛需要,就再把她接到北京,我负责继续治。”到目前为止春妮在公益事业上的各种捐款近20万元。

  她以其健康阳光的形象被北京市政府聘为北京健康形象大使,北京读书形象大使。还被聘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北京红十字会理事,北京红十字基金会爱心大使,北京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北京扶助贫困儿童就医健康基金会理事,中华红丝带基金会宣传大使等。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