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组织名称:浙江省文艺家志愿者服务总团
成立时间:2012年5月23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262人  服务总时数:6000小时左右
主要事迹:从2013年开始,浙江省文联根据省委关于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决策部署,结合农村实际文化需求推出“送文艺进农村文化礼堂”志愿服务活动,坚持“采、创、送、种”相结合,广泛开展文艺展演、辅导、培训等活动,初步形成了一套常态化的服务模式。
浙江省文艺家志愿者服务总团1.jpg
组织名称: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
成立时间:2005年6月30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666人  服务总时数:约1300小时
主要事迹:2005年6月,中国戏剧家协会成立了以弘扬民族文化、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的梅花奖艺术团,艺术团由中国戏剧表演领域最高奖——中国戏剧梅花奖的获得者组成,迄今成员有27届获奖演员共666人,组织志愿活动总计1300小时。
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1.jpg
组织名称: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
成立时间:2012年5月23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632人  服务总时数:288000小时
主要事迹: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是中国文联于2012年中国文联启动文艺志愿服务时成立,现有注册的各门类艺术家志愿者632人,组织志愿服务活动28万余小时,服务内容包括慰问演出、展览展示、文艺培训、文艺支教、采风创作等。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1.jpg
最美志愿者
乌兰图雅副本.png
乌兰图雅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送欢乐下基层
主要事迹:乌兰图雅,来自内蒙古科尔沁草原,著名草原歌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自2012年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0场。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等文化惠民活动。
春妮140副本.png
春妮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希望工程 扶贫助残 艾滋病防治 环境保护
主要事迹:一直热衷于参与各项公益事业,也为残疾人就业以及为重残儿童送教上门等公益慈善项目奔走呼号,以及作为中国文联志愿者参加了一系列的“送欢乐下基层”。
岳红副本.png
岳红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
中国电影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

主要服务项目: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等
主要事迹:参与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中华慈善总会等主办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十余年,是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一线的活跃分子。
于兰副本.png
于兰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演出、艺术辅导、讲座
主要事迹:作为一名军队文艺工作者,先后走遍河北、山西、内蒙古和京津地区的大部分驻军,倾情为部队官兵演唱。经常遇到天寒地冻和风雪交加的恶劣天气,即使面对一名战士,她也一丝不苟地演唱。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项目名称: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时间:2012年至今  参与人数:500人
项目概述:“送欢乐下基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发挥文联组织优势和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人才优势,紧紧依靠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把“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作为根本宗旨。
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项目1.jpg
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项目2.jpg
项目名称:中国文联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时间:2013年至今  参与人数:400人以上
项目概述:中国文联文艺支教项目分为驻校式文艺支教、乡村艺术教师培训、就近就便开展文艺支教、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文艺支教4种方式。
中国文联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1.jpg
中国文联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2.jpg
项目名称:中国曲协“送欢笑到基层”文艺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时间:2005年4月5日  参与人数:342人
项目概述:“送欢笑到基层”是中国曲协创立的一项文化惠民品牌项目。从2005年4月5日在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社区百姓书场举行第一场慰问演出起,中国曲协“送欢笑到基层”活动到今年已走过10年历程。
中国曲协“送欢笑到基层”文艺志愿服务项目1.jpg
中国曲协“送欢笑到基层”文艺志愿服务项目2.jpg
项目名称:中国摄协摄影曙光学校文艺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时间:2012年至今  参与人数:120人
项目概述:为了促进全国尤其是偏远地区青少年摄影教育的普及和中小学生美育教育,中国摄影家协会从2012年起,先后在广东、湖北、陕西、云南、西藏、贵州等地创建32所摄影曙光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摄影器材、图书和志愿者的摄影辅导。
中国摄协摄影曙光学校文艺志愿服务项目1.jpg
中国摄协摄影曙光学校文艺志愿服务项目2.jpg
视频报道
中国文联党组领导会见四个100先进代表
专访“最美志愿者”获得者岳红
专访“最美志愿者”获得者徐春妮
专访“最美志愿者”获得者于兰
专访“最美志愿者”获得者乌兰图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