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青年艺术100分?>老师有话说

高鹏:呈现艺术的多种形态和方向

时间:2014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鹏
0

高鹏

  对于青年艺术家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如何选择,我们评委老师希望评选的结果可以呈现艺术的多种形态和方向,有传统的水墨、油画、也要有装置或影像。年轻人应该在的所有门类里面多去创造,不仅局限于架上艺术或者传统的形式。这是我们的评选标准,也是为了鼓励大家有一些创新和挑战的意识。今年,我们希望从学术的角度评选。 

  现在的评选很多,也经常会看到大量的学生作品。其中很多参选者成了“评选专业户”,他们的作品反复出现,甚至于在两三年内评委老师看到的仍然是那一幅作品或者是同一系列的作品。这种参选方式固然稳妥,既能够保持艺术家的活跃度,又能保证其作品较高的质量。但事实上,我到更希望能够看到新作品的出现。因为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够不断的突破和尝试。 

  相较于一个已经相对成熟的作品,我更希望看到这些年轻艺术家的成长。每一个艺术品背后都承载着艺术家内心的张力和灵感。即使这些年轻艺术家在经验、技术、设备方面的不足导致他们的作品不够成熟,我们也希望尽可能地发掘每个艺术家的灵性。 

  希望艺术家不要停下他们体验生活的脚步,让生活和心灵产生真实的联系,无论是迷茫、骄傲、还是困苦。只要这种情绪被凝聚在作品中,产生出来的作品必然能够带给观者感动和震撼。这种作品对于大众来说才是真实的、感动的、引人思考的,即使它并不成熟,也能够让人耳目一新。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