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方.jpg
  “市场在选择青年艺术家的时候比较关注的是‘青年艺术家是否具有独立的艺术观念和创造方法,表现力是否具有独特性和实验性’。这样看来,学术性与市场其实并不矛盾,对待艺术的要求其实是一样的。所以青年艺术家大可放心坚持自己的艺术理想,不必去刻意迎合谁。” [详细>>]
未标题法国-1.jpg
  中国很多画家,都面临着生存问题。十年二十年功底还卖不掉画,美院毕业都找不到工作,这说明了什么问题?画家应该怎样生存?现在的画家怎么生存的?
的所发生的.jpg
  美院毕业生就业状况到底如何?到底还有多少学生毕业后还在坚持创作?整个社会到底有没有对优秀的年轻艺术家给予充分的扶持?新快报收藏周刊对此提出发问。
f f.jpg
  冯博一提醒年轻艺术家,过早介入艺术市场,也会对创作产生不良影响。“现在中国艺术市场不是很规范。对于没毕业或刚毕业的年轻艺术家来说,能有画廊代理,经济上会获得一些回报,但因为创作上毕竟是刚起步,还不成熟,签约后就会过早受到限制。艺术市场是很残酷的,会希望你永远画某一类画,因为市场好,而这势必会抑制艺术家的创作。也就是说,年轻艺术家一旦被市场牵着走,就容易模式化或风格化。如果年轻艺术家保持自由身份,就可以继续试验、探索。”[详细>>]
fgfd.jpg
  有的青年艺术家过分关注金钱,早早将自己的作品推向艺术市场,这使得自己还不够完全成熟的艺术形式和未来发展容易受到市场影响。所以,除非画家的艺术水准已经十分成熟,青年画家不要轻易直接面向市场,更不要直接与客户去谈卖画的生意。
fd.jpg
  艺术家在进入艺术市场以后,其实绘画与专业只是面对市场的一个方面,而有很多内容是需要重新学习的。马学东说:“我觉得缺少一个课,教艺术家怎么面对市场,就是说你如何成为一名职业艺术家。“
dsf d.jpg
  青年艺术家以积极的心态进入市场,在走进市场的过程中,多借鉴已在专业上和市场上很成熟的师辈名家或同龄人,除了接受他们在专业上的积极影响外,多理解他们与市场合作的一面,以及对待市场的态度和方式。[详细>>]
让他.jpg
  随着当代艺术市场的理性回归,国内各大拍卖公司近年在当代艺术拍品的征集上均采取少而精的策略,尤其对存在市场风险的年轻艺术家作品更是再三斟酌。
dfg.jpg
  青年艺术家需要关注,那是因为我们不够成熟,我们需要关注是为了更完整地成长。但是青年艺术家不希望以关注之名被利用,那是一种误导,这种误导是致命的,这种关注只会在不久的将来变成悲剧。
王.jpg
  当你想到这些独特的方法,你就去做,去表现。艺术家做作品一般不考虑社会怎么看,但是会有社会认同感,社会应该接受支持和宽容,还要善意的去帮助。年轻艺术家不要有顾虑,而应该勇于去尝试。
d .jpg
  相较于一个已经相对成熟的作品,我更希望看到这些年轻艺术家的成长。每一个艺术品背后都承载着艺术家内心的张力和灵感。希望艺术家不要停下他们体验生活的脚步。
非官方的.jpg
  无论怎么说,现在如何,将来如何,成功与否,只要你是独立的,那么从内在深处说,你是孤独的。这就是艺术家的命运,同样也是年轻艺术家的命运,我们应该享受这种的生活。
未标题-1.jpg
 从年轻艺术家的创作来看,作品的相似度或者是模仿程度还是很强的,可能是跟我们的教育体系有关系,个人在这种环境里可能要有自省的能力。在创作这种慢长的生涯里,最重要的是自我格局、自我系统的建构。
l;.jpg
  对于目前中国青年艺术家的创作来看,多样性肯定是最主要的一种特质。在多样性这种特质的基础上,个人化的色彩实际上也是值得我们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kl.jpg
  就我的经历而言,画画是没有捷径可走的,自己的创作,以及和画廊之间错综复杂的事情要懂得循序渐进,年轻人对于自己的市场之类的事情也应该循序渐进,起步价可以先低一点,然后慢慢调整。
背景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