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作家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年05月01日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蔡彩霞
0

  4月30日上午,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作家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领域的文学工作者、爱好者共54人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作家协会《章程》(草案)、《会费收取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草案)、《财务财产管理办法》(草案)等事宜,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共24人,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作家协会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林跃奇任主席,刘俊池、陈忠坤、陈艺灵任副主席,刘俊池兼任秘书长,卢冠琼任监事长。

  会议指出,要高举旗帜坚定立场,展现形象彰显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文艺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弘扬正气创作精品,服务发展凝聚能量,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积极引导广大文学爱好者持续提升素养,壮大文学队伍、繁荣文学创作;要丰富活动打造品牌,增强使命扩大影响,坚定服务人民立场,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提升协会凝聚力。

  胸中有大道,笔底起风雷。此次作家协会的成立,为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展示、交流、研讨的平台和良好的发展机会,对推动全区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标志着古雷开发区文学事业将掀开崭新的一页。

  会后,古雷开发区作家协会顾问潘建春举行诗集《碰撞的颗粒》分享会,与会人员就诗集的艺术性、思想性和文学价值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漳州市作家协会,杜浔镇及区党群工作部、文教体旅局、社发局、新闻中心,闽南师范大学、漳州一中古雷港分校、区书法美术协会、漳浦县作家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