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艺”起抗疫 福建文艺界在行动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来源:福建文艺网 作者:
0

  自福建省疫情发生以来,省文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调动各级文联组织力量,团结凝聚全省文艺工作者倾情投身抗击疫情主题文艺创作,用文艺凝聚起全省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艺”起抗疫,为全省人民抗击疫情鼓劲加油。

  省文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并向全省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书,吹响全省文艺界抗疫集结号。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永远跟党走——福建省青少年优秀美术作品微信展”、“国泰‘闽’安,战疫必胜”摄影微信展等以“艺”战“疫”活动,用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作品传递大爱,凝聚士气,鼓舞人心。此外,省文联党组领导还多次到文联所属院、馆等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此次疫情严重区域的厦门、莆田、泉州市文联响应省文联的倡议,积极行动起来,及时发布通知,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并发挥文艺的优势为疫情防控斗争创作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截止目前,厦门市文联发动文艺工作者创作了文艺作品400多件,《厦门文联》微信平台推出6期《文艺助力抗“疫”》,推送音乐、美术、书法、摄影等文艺作品38件,在中秋佳节还送上了来自全市11个文艺家协会的温情寄语,在全媒体平台传播阅读量近20万。同时,厦门市文联还组织两批机关干部下沉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积极投入最前线志愿服务等工作。莆田市文联鼓励全市文艺工作者利用居家不出门的机会,踊跃创作200余件抗疫文艺作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凝聚起全社会自觉自爱、群防群控的思想共识,鼓舞全市人民的战“疫”决心和斗志。泉州市文联团结引导文艺工作者创作了146件文学、书法、美术、摄影等疫情防控主题文艺作品,通过微信平台等形式开展线上展示展播,纪录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全省文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部署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组织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主题创作,发挥文艺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独特作用,激励广大群众坚定信心、齐心抗疫,共克时艰,勇担使命,在抗击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文联和文艺力量。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