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在广东中山开幕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11月23日晚,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在广东中山开幕。本次艺术节包括开幕式演出、2场第十五届“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民间广场舞、民歌)初评活动和展演、1场民俗文化论坛、第三届广东农民画展及5场文艺志愿服务进社区慰问演出等活动,旨在向民众全面呈现和共享民间文艺发展成果。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张雁彬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开幕。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以及李瑞琦、赖泽华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和现场近千名观众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开幕式演出由“小康圆梦”“多彩神州”“山花竞放”3个篇章组成。参演节目有来自陕北的安塞腰鼓、来自雪域高原的西藏民歌、来自白山黑水的达斡尔族传统舞蹈、来自福建的原生态畲族歌言、来自贵州苗族“嘎闹”支系的锦鸡舞、来自天涯海角的海南黎族打柴舞……34支民间文艺表演队伍接连登场,联袂奉献了地域风格浓厚的高水平民间歌舞表演。

  中国民间艺术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民协主办的国家级大型文艺交流活动,是我国民间文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文化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在辽宁、北京、山西、江苏、湖北、广东、甘肃、江西等地成功举办了11届。

  本届中国民间艺术节以“花动菊城、风起香山”为主题,由广东省文联、中山市委、市政府承办,广东省民协、广东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山市委宣传部、中山市文联、中山市文广旅局、小榄镇党委、小榄镇政府共同协办,将持续到12月13日。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