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12月4日,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北京展)在京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12月4日,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北京展)在京开幕。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12月4日,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北京展)在京开幕。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12月4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美协、国家林草局宣传中心主办,甘肃省文联、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共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北京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中共武威市委书记柳鹏,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马锋辉,国家林草局宣传中心副主任王振,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中共武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八步沙林场第二代治沙人代表郭万刚、贺中强,以及甘肃省驻京办工作人员、武威市驻京办工作人员等参加开幕式。

 

  12月4日,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北京展)在京开幕。图为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在开幕式上致辞。

  12月4日,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北京展)在京开幕。图为国家林草局宣传中心副主任王振在开幕式上致辞。

  12月4日,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北京展)在京开幕。图为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马锋辉在开幕式上致辞。

  12月4日,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北京展)在京开幕。图为中共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在开幕式上致辞。

  12月4日,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北京展)在京开幕。图为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和宣传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精神,甘肃省文联积极行动,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国家林草局、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武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组织全国著名美术家和甘肃省美术创作骨干深入八步沙林场开展为期一年的采风写生创作。

  展览共展出作品104件,主题突出,风格多样,包括中国画、油画、综合材料,无论创作作品还是写生作品,都反映了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为生态环境治理作出的重要贡献。体现了甘肃美术家们对八步沙“六老汉”三代治沙人的敬仰之情。以多样的艺术手法展现丰硕的治沙成果和壮丽的绿洲景观,生动呈现治沙英雄们淳朴坚韧、昂扬不屈的奋斗者形象。

  12月4日,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北京展)在京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12月4日,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北京展)在京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39年来,以八步沙“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至今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用愚公移山精神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

  据悉,展览已于2020年8月、9月分别在甘肃武威、兰州展出。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6日。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