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更多

2019文艺回眸

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这一年里,我国大事不断、喜事连连,锐意进取、包容开放、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奋进强音不断奏响。

  在这一年里,文艺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广大文艺工作者以用心、用情、用功的优秀文艺作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本期我们与读者一起回眸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文艺评论、网络文艺14个文艺门类,正是留下一个铭记2019的文艺侧面。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0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特此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和读者致以新年的祝福:“拍拍身上的泥土,擦擦脸上的汗珠,带着阳光,迎着春风,2020年,我们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映日荷花别样红——2019年文情述要

       主线浓墨重彩 探索多元并茂——二○一九年中国戏剧回顾

  2019年中国电影:票房与口碑双赢,主旋律和类型片双丰收

       2019年中国电视剧:现实主义创作精品迭出,守正创新多题材开花

  为人民而歌向中国音乐的“高峰”迈进——二○一九年中国音乐发展概述

  记录一个属于舞蹈界的“舞蹈年”——2019年舞蹈发展琐议

       2019年中国曲艺:发展势头强劲,原创精品增多

  2019年中国杂技: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描绘共和国新形象——2019中国美术回眸

  聚焦书法的规矩与方圆——2019年中国书法印象

      践行新时代发展理念的丰收年 ——2019年中国民间文艺大格局

  走进变革的“暴风眼” ——二○一九年中国摄影回顾

       静水流深,坚韧前行 —— 一份2019年文艺评论的个人观察

  网络文艺二○一九:通向未来之路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