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幻灯

以艺术之美展现百年风华,以丹青之笔描绘时代风采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与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密切合作,通过中华数字艺术城平台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云展览,全面立体呈现文联系统丰富多彩的建党百年主题文艺活动。

  今天,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线上展览正式入驻中华数字艺术城。展览通过史诗的构架、凝重的笔触、绚丽的色彩艺术化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快跟随小艺登录中华数字艺术城一起线上观展吧~

前 言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在艰难曲折中砥砺奋进,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推翻旧世界,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探索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丰义的崭新道路,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美术家协会承办。展品主要来自“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中的作品和各地近年来创作的部分党史题材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新绘画和雕塑等艺术样式在内,共计180余件(本次线上展厅展出122件)。

  展品以历史画为体裁,表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杰出历史人物和优秀共产党人,通过史诗的构架、凝重的笔触、绚丽的色彩艺术化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从中既可以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也可以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奋进新时代的蓬勃生机,以艺术之美展现百年风华,以丹青之笔描绘时代风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广大美术工作者将更加积极地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努力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绘写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壮丽画卷。

立体展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线上展厅

走进展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线上展厅示意图

作品展示

《北伐 北伐》 郭润文、张军、王永、谭亮彬

《过雪山》 于振平

《狼牙山五壮士》 曹春生

《开国大典》 赵建成、赵晓建

《第一个五年计划》 孔紫

《历史的星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们》骆根兴

《大国正名——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 徐默、沈临枫、沈晓明

《勇攀珠峰》 张志坚、刘海洋、张剑、李陶然

《创办经济特区》 范勃、郭祖昌、林锋

《巅峰——1981年中国女排首获世界冠军》 王海滨、孙志钧

《1997•香港防务交接》 廖宗怡、张树军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邬大勇、陈洁

《北京奥运会》 俞晓夫、孙玉宏、杨晓君、刘鼎

《致敬——最美逆行者》 张志坚、刘海洋、李卓、张剑、李陶然、高明

《天眼》晓青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