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儿艺举办“儿童戏剧开放日”

时间:2013年06月02日来源:《人民日报》作者:白瀛

  据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六一儿童节举办了“儿童戏剧开放日”活动,包括多媒体儿童剧《小布头奇遇记》首演、儿童戏剧体验活动、杂技童话剧《憨憨猫皮皮鼠》公益演出等。

  在中国儿艺与东方桥儿童戏剧中心共同举办的儿童戏剧体验活动中,老师带领孩子们通过隔空喊话、肢体造型、情景表演等内容,训练孩子的想象力、空间感、协作力。

  当日,中国儿艺还准备了200张公益票,邀请打工子弟、低保家庭孩子、孤残儿童观看杂技童话剧《憨憨猫皮皮鼠》。

  本报成都6月1日电  (记者张文)6月1日上午,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研究院少儿艺术剧团在成都市儿童福利院送上了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出品的益智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专场公益演出。福利院百余名孤残儿童观看演出,其中30多名儿童来自“5·12”汶川地震灾区。

  《小吉普·变变变》分上下两场,上半场《变变变》中,三位演员用香蕉、白菜、晾衣架等日常食物和用品,变出大象、鸭子和会耍杂技的小熊。演员们用精湛的表演和奇妙的想象力赢得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下半场《小吉普》则讲述了一辆小型吉普消防车历经种种考验,成长为一名救火小英雄的故事。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