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小布头奇遇记》领衔中国儿艺“儿童戏剧开放日”

时间:2013年06月03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0

  新华网北京6月1日专电(记者白瀛)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六一儿童节举办了“儿童戏剧开放日”活动,包括多媒体儿童剧《小布头奇遇记》首演、儿童戏剧体验活动、杂技童话剧《憨憨猫皮皮鼠》公益演出等。

  《小布头奇遇记》改编自孙幼军创作于1961年的同名童话作品,讲述一个名叫“小布头”的布娃娃经历奇遇变得勇敢同时获得友情的故事。

  全剧绝大部分内容由演员与多媒体互动完成,如小老师制作小布头的过程、小布头寻找主人苹苹的路上、小布头与火车头对话、小布头与大铁勺对话、小布头勇斗四只坏老鼠等。多媒体中的童话人物不仅能移动,还能与演员对话,甚至对打。

  在中国儿艺与东方桥儿童戏剧中心共同举办的儿童戏剧体验活动中,老师带领孩子们通过隔空喊话、肢体造型、情景表演等内容,训练孩子的想像力、空间感、协作力。

  中国儿艺与中国美术馆共同举办的“我的梦中国梦”艺术长卷创作,展示了约40位儿童创作的绘画作品。

  当日,中国儿艺还准备了200张公益票,邀请打工子弟、低保家庭孩子、孤残儿童观看杂技童话剧《憨憨猫皮皮鼠》。演出前,参与演出的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的演员们在剧院前的广场进行了杂技表演。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