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中国儿艺重塑经典作品 《岳云》打造“中华小英雄”

时间:2013年03月08日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0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音乐剧《岳云》日前建组,作为“2013中国经典童话年”的首部作品,音乐剧《岳云》正在紧张地创作中,将于5月18日在中国儿童剧场与观众们见面。

  音乐剧《岳云》改编自剧作家马少波先生的同名作品。中国儿艺曾于1961年创作演出该剧,邓颖超同志曾前来观看,对该剧给予了很高评价。此次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赵宇担任该剧导演并主演“青年岳云”,他与王翔浅共同担纲编剧。赵宇曾在日本四季剧团学习工作过12年,其参与演出的《CATS》曾在大阪MBS剧场独自连续演出416场,刷新世界出演演员最年少纪录。

  中国儿艺近年来的剧目歌舞成分都较重,此次《岳云》更以音乐剧形式展现,《岳云》弘扬民族魂,传递正能量,对当代少年儿童具有深刻的教育性,剧目创作中要加强该剧的“文学性”,既要有平实、有小河流水,又要有感动、有震撼,要以创新的戏剧手法刻画出感天动地的人物和故事。剧中所讲述的故事是自幼从军、戎马十年的岳云追随父亲慷慨赴死,年仅23岁。 舞台上展现的便是这无悔的青春和可歌可泣的人生。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