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中国儿艺邀请观众探班音乐剧《岳云》

时间:2013年05月08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王立元
0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3年首部新创大戏——音乐剧《岳云》,将于5月18日在北京中国儿童剧场上演。该剧自2月22日剧组建立以来,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密切关注,此前一直封闭式创排的《岳云》剧组于5月6日举行了首次见面会,邀请观众欣赏了该剧的精彩片段。

  音乐剧《岳云》改编自剧作家马少波的同名作品,讲述了岳飞长子岳云自幼追随父亲抗金、慷慨赴死的故事。据了解,中国儿艺曾于1961年创作演出该剧,邓颖超同志曾前来观看并给予高度评价。1980年,《岳云》复排演出第二版,同样受到观众的喜爱。

  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李小刚介绍,作为一部历史题材的音乐剧,《岳云》用全新的创作手法和艺术形式传承经典,以前版本侧重于英雄主义的刻画,此次《岳云》剧组侧重于深入挖掘岳云的成长过程和情感世界。对于该剧从话剧到音乐剧的跨越,担任该剧作曲的程进说,创作时秉承借鉴与探索的原则,剧中音乐既运用了“南戏北曲”的传统音乐元素,也借鉴了摇滚乐等现代音乐元素。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