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梅花奖大赛(西片)成都吸引“同乡助阵团”

时间:2013年05月08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新荣

梅花奖大赛(西片)成都吸引“同乡助阵团”

本届梅花奖最终获奖名单即将公布

  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西片)5月6日晚在四川成都开锣,这是梅花奖自1983年创立以来第三次以大赛方式评选梅花奖演员。据介绍,相比上届而言,本届梅花奖大赛(西片)在宣传方面下了更大的工夫,不仅有户外宣传,还有线上线下全媒体联动,所以成功引来了更多成都市民的关注,并且极大地调动了故乡在外地的成都市民的热情,许多外地参赛院团在成都的老乡三五成群甚至几十人组成“同乡助阵团”一起买票观剧。另外,首次入围梅花奖的藏戏演员边点旺久将于5月12日下午带来折子戏,完成藏戏在梅花奖舞台上的首秀。

  本届梅花奖大赛(西片)包括启动仪式、参赛剧目演出、颁奖典礼、获奖演员及嘉宾走红毯仪式、获奖演员下基层惠民公益演出5个主要活动。其中参演专业剧团21个,演出的剧目和折子戏专场达23场,涉及歌剧、话剧、京剧、昆曲、川剧、秦腔、蒲剧、藏戏、陇剧、沪剧等15个剧种。5月20日将在成都举办颁奖典礼,公布本届梅花奖最终获奖名单。尚长荣、季国平、郭永祥、傅勇林等中国剧协、四川省、成都市有关方面领导出席大赛开幕仪式。


(编辑:子木)